聯合國秘書長強調國際社會渴望團結反對“單打獨鬥”

2020-09-17 13:47:00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6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在面臨多重嚴峻威脅與挑戰之際,世界各國人民普遍渴望團結一致,反對“單打獨鬥”。

  古特雷斯引述聯合國所做的一份全球民調結果説,人們普遍表達了對國際合作和團結的強烈渴望,拒絕單打獨鬥的民族主義以及製造分裂的民粹主義。

  古特雷斯説,聯合國在籌備慶祝成立75週年期間,組織了一場全球性的民意調查,通過問卷調查、投票、面對面或在線交流等方式,聽取廣大民眾聲音。民眾要求改善全球經濟,加速向零碳排放過渡,確保全民健康覆蓋,結束種族不平等以及推動決策更開放包容。聯合國應響應這些願望,實現大眾目標。

  古特雷斯敦促國際社會團結一致,共同抗擊新冠疫情。他強調,必須把疫苗視為一種“全球公共産品”,“因為新冠病毒沒有國界”。

  古特雷斯説,疫情後各國的復蘇計劃和行動方向必須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和巴黎氣候協定一致;同時,復蘇必須是綠色的,能夠促進性別平等,並在有效的多邊主義框架內推進。

  此外,古特雷斯呼籲國際社會動員一切力量,在今年年底實現全球停火。今年3月,古特雷斯呼籲全球範圍內停火,以應對新冠疫情。(記者 王建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