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從容應對各種複雜局面和風險挑戰

2020-09-11 15:56:00來源:央視網

  從漫漫寒冬到濃濃金秋,八個多月的抗疫大戰驚心動魄,艱苦卓絕的防控鬥爭書寫下銘刻史冊的一頁,來之不易的重大戰略成果見證了人類同疾病鬥爭史上又一個英勇壯舉,中國抗疫偉大實踐讓所有中國人感到驕傲和自豪,更向世界傳遞了戰勝疫情的信心。

  鑒往事,知來者。“中國共産黨所具有的無比堅強的領導力,中國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撓的意志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所具有的顯著優勢,新中國成立以來所積累的堅實國力,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所具有的強大精神動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所具有的廣泛感召力。”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以“六個深刻啟示”,高度概括總結了這場抗疫鬥爭的寶貴經驗,增強了我們應對各種複雜局面和風險挑戰的必勝信心,成為激勵我們凝心聚力、攻堅克難、再創輝煌的奮鬥指引。

  這“六個深刻啟示”連接著歷史與現實:在山河破碎時浴血奮戰,在一窮二白時發憤圖強,在時代發展中與時俱進,在重大危難時眾志成城。歷史風雨中,中國共産黨始終與人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人間奇跡。偉大抗疫實踐帶來的深刻啟示,更加堅定了我們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這是我們從篳路藍縷走向輝煌的經驗總結,也是我們勇立潮頭、開創未來的底氣所在。

  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面對各種困難挑戰,我們要充分發揮獨特的優勢,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不斷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不斷增強國家綜合國力,從容應對各種複雜局面和風險挑戰。要不斷擦亮精神的底色,始終繼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不斷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激發頑強不屈的意志和堅忍不拔的毅力,將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力量。

  追夢之路無坦途。我們黨建黨近百年、新中國成立70多年、改革開放40多年的歷史,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但我們仍然創造出世所罕見的發展奇跡,歸根結底是因為我們擁有正確的道路、科學的理論、優越的制度和先進的文化作為支撐和保證。展望未來,我們更要直面風險挑戰,堅定必勝信心,風雨無阻、逐夢前行。

  央視評論員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