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民進黨當局阻礙兩岸交流註定失敗

2020-09-11 13:0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將於本月19日舉辦。這場在疫情期間克服種種困難舉辦的跨海峽交流盛會,受到兩岸鄉親的熱切期盼。然而,向來以民為壑的民進黨當局又跳將出來,扯著嗓子對有意參加論壇的島內民眾、團體喊小心“違法”,恐嚇意味濃厚。民進黨當局公然把黑手伸向海峽論壇,企圖阻礙兩岸交流的陰謀註定失敗。

  一年一度的海峽論壇于2009年開辦,按照以往慣例一般在夏天舉辦,今年受疫情影響延到9月。十多年來,海峽論壇不但給兩岸同胞提供了交流平臺和空間,更是島內鄉親了解大陸、親近大陸的一個理想窗口,逐漸成為兩岸最大的民間交流平臺。去年,儘管民進黨當局百般阻撓,仍有來自30多個界別的一萬多名台灣同胞,不懼威脅參加論壇,人數創下歷史新高。論壇期間,2000余位兩岸宗親相會于老百姓分論壇,600多名同名村台灣鄉親回鄉謁祖,極大地促進了兩岸同胞的情感交融和心靈契合。

  在拉近“兩岸一家親”同胞情誼的同時,海峽論壇也為兩岸經貿發展和青年成長成才提供了廣闊機遇。去年論壇期間,簽署了一批投資、貿易、行業合作和基層交流協議,如廈門人才對接會為台灣青年提供2300個就業崗位;共同家園論壇啟動平潭兩岸農漁産品交易平臺試運營,吸引台灣業者和大陸採購商超過30家等,成果豐碩。據不完全統計,對於2019年海峽論壇,島內網絡報道聲量是2018年的兩倍,關注度是2018年同期的10倍,視頻信息播放量是2018年的20倍,島內社交媒體用戶參與論壇的話題互動達350萬人次。這些數字充分説明,擴大兩岸民間交流、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是兩岸民眾共同願望。

  隨著海峽論壇在島內受到的關注度越來越高、影響力越來越大,高舉“反中”大旗的民進黨當局坐不住了,頻頻出手打壓。今年,一心製造兩岸“脫鉤”的民進黨當局早在論壇時間尚未確定的七月,就恐嚇要對參加的民眾和相關團體“法辦”。近日陸委會更直接提出禁止在台灣舉辦海峽論壇相關活動、禁止當局機關人員參與、禁止參加涉及民主協商等活動的所謂“三禁止”,加大恫嚇力度。民進黨當局近乎病態、偏執地阻撓兩岸民間交流,受到島內有識之士和輿論的廣泛抨擊。島內媒體評論指出,民進黨的“三禁”顯露其色厲內荏,呼籲有關黨派團體及各界代表人士為了台海的和平和台灣年輕人的未來參加海峽論壇。

  事實一再證明,兩岸同胞血濃于水,兩岸民眾交流融合的大勢是任何力量都壓制不住的。民進黨當局逆時代潮流、開歷史倒車,非要做兩岸民間交流的絆腳石,不得人心、註定失敗!(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