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美臺勾結挑釁必將遭到堅決打擊

2020-08-18 21:3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在美國衛生部長阿扎訪台結束之際,解放軍東部戰區公佈,近日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並明確這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解放軍罕見地將演習與地區局勢相關聯,是對美臺“切香腸”惡劣行徑的嚴正警告,表明任何威脅中國核心利益的行為必將遭到堅決打擊。

  近期美高官公然訪台,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的“與台灣交往法”付諸實踐,升高挑釁層級;民進黨當局卻甘當“倒貼棋子”,附和美國“印太戰略”,在美軍機穿臺、美戰機貼近台灣偵察、天價對台軍售等方面大開綠燈,使台海地區和平穩定亮起紅燈。紅燈不可闖,解放軍“多軍種多方向成體系出動兵力”發起針對“台獨”的演練,範圍覆蓋“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三面合圍呈關門打狗之勢,展示出解放軍在台海地區具備全地域持續性武力鎖島的實戰能力。解放軍如此大方“秀肌肉”,足夠令島內“台獨”勢力“細思恐極”,也令美國忌憚三分,隨即宣佈“裏根”號航母駛出東海。

  大陸宣佈演練之後,民進黨當局全然不顧台海局勢面臨困境,還色厲內荏地火上澆油。台灣“中科院”宣佈在東部海域實彈射擊,民進黨當局也接連放出多項軍售消息,表面擺出所謂“絕不妥協”的姿態,實質是將島內民眾捆綁上火藥桶。台灣承受不起戰爭的後果,美國也不是“台獨”的“免死金牌”。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以武拒統”氣焰越囂張,解放軍採取軍事行動予以反制的層級也就越高,今天是台灣海峽加南北兩端的演習,明天開展環島大演習甚至是台灣島上空的演習也不是沒有可能。解放軍的實力、信心與決心決定了“武統”一旦觸發,“首戰即終戰”。

  玩火者,必自焚。解放軍一再以實際行動表明: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紅線劃定,不容突破。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回擊一切製造“台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民進黨當局如果繼續迷信“倚美謀獨”的幻夢,最終必將自己扣動自我毀滅的扳機。(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