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多地政府反對開放居家檢疫者入住一般旅館

2020-08-18 21:4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8月18日台北消息(記者 蘇伯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公佈,因專門用於防疫隔離的酒店數量不足,台當局擬開放非防疫酒店用於收容居家檢疫旅客。

  因防疫需要,台灣當局3月起設置專用於防疫的酒店,收容家中無獨立空間或在台灣無固定住所的人士。當前全臺防疫酒店可收住床位6000余個。自6月份台灣逐步“解封”後,入境人數增多。當前入境台灣的旅客人數每天約兩千名。因入境旅客需居家檢疫14天,隔離場所應保證每週至少容納兩萬人。

  由於非防疫酒店防疫條件不如防疫酒店嚴格,開放非防疫酒店的收容居家檢疫旅客的設想引發島內各縣市政府的質疑。

  台北市政府擔憂居家檢疫旅客入住會造成防疫破口,呼籲台灣當局應對入境台灣的旅客採取更嚴格管制 。台北市政府同時要求21日前將檢疫者從非防疫旅館轉介至合格防疫旅館,也不得再收居家檢疫者,否則公告名單。

  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時也表示反對,防疫旅館就是要鎖住防疫,不能有任何漏洞 ,防疫旅館有很多嚴格規範,例如只能進不能出、專業環境打掃、送餐體溫量測等,都有嚴格監控。如何不造成混居、又能確保防疫,民進黨當局必須要嚴格律定清楚,防疫絕不能有絲毫漏洞。

  桃園市目前有6棟獨棟防疫旅館,房間數達970間,累計入住3573人,目前仍有695人入住、入住率71.65%,只要入住達8成,就會啟動下一間防疫旅館,與一般旅客分開,避免交叉感染。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為有效防疫還是傾向專屬防疫旅館辦理。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