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為兩岸交流紐帶 陜西寶雞對臺交流基地揭牌成立

2020-09-11 08:3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9月11日消息(記者 喬國嬌)為深化兩岸文化交流合作,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9月10日,陜西省寶雞市對臺交流基地在中國青銅器博物院舉行揭牌儀式。
  寶雞市對臺交流基地9月10日在中國青銅器博物院揭牌 記者喬國嬌攝
  陜西寶雞是周秦文明的發祥地,尤以出土數量眾多,文物價值高的青銅器為著名,被譽為“中國青銅器之鄉”。中國青銅器博物院也是全國唯一的以青銅器為專題的博物館,館內包含十件國寶級青銅器在內的1500多件青銅器珍品,是得天獨厚的兩岸文化交流基地。

  中國青銅器博物院鎮館之寶“何尊”。 記者喬國嬌攝 
  寶雞市台辦負責人湛玉忠告訴記者,近年來寶雞積極運用學術資源和文化資源,以中國青銅器博物院為交流切口,多次組織開展兩岸文化交流活動,包括“第三屆台灣歷史教師中華文化研習營”,“第五屆台灣教授中華歷史文化研習營”等活動。“每一次到訪寶雞,台灣同胞都表現出了極大的熱情,尤其對鎮館之寶何尊中銘文有最早的“中國”二字非常感興趣,由此也體現了兩岸同宗同源,兩岸一家親。”

  寶雞市台辦負責人湛玉忠介紹寶雞對臺交流情況。記者喬國嬌攝
  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座巨大的寶藏,寶雞市將通過對臺交流基地的建立,找準深度交流的對接點,喚醒台灣同胞的家國情懷與文化自覺,加強台灣同胞“文化認同”和“身份認同”,以弘揚中華文化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寶臺兩地文化、經貿、旅遊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寶雞青年“臺屬”張芷瑋表示,“中國”最早出寶雞,以後要多多邀請我那些台灣的小夥伴過來轉轉,讓他們更多的了解歷史、感知中華傳統文化,讓他們知道中華文化一脈相承。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