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臺農“廈洽會”簽約加碼農業合作

2020-09-09 19:4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早期的傳統農業已經升級為精緻農業、科技農業,大陸有最好的市場,兩岸合作能實現最好的發展。”在9日于廈門舉行的兩岸新農業技術交流發佈會上,台籍農技專家、廈門銘村宏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宗智如是説。

  當天,廈門銘村宏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與江西省撫州市農業農村局簽署台灣牛樟芝培植基地項目交流合作意向,希望通過2020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廈洽會”),將在廈門培植台灣牛樟芝的經驗帶到內陸城市。

  廈門銘村宏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已有兩年培植台灣牛樟芝的經驗,此前台灣牛樟芝在大陸主要是産品銷售,較少原材料生産。張宗智表示,希望通過培植基地建設,使台灣牛樟芝在大陸有穩定的産出,實現産業鏈向大陸轉移,撬動大陸大健康産業的一部分。

  台灣企業經理人協進會與江西省撫州市、吉林省長春市,福建省莆田眾益生態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與撫州市農業農村局,也在此次發佈會上簽署了多項交流合作意向。

  台灣企業經理人協進會大陸分會會長汪勳武在大陸從事多年農業及新科技研究,近幾年在畜牧類方面取得突破,目前在福建省三明市、泉州市、龍岩市和吉林省長春市等地設有20個實驗養殖基地,實現畜類排泄物完全無污染、生病率超低。

  “借由‘廈洽會’平臺,我們向大陸乃至全世界推廣台灣的農業技術。”汪勳武説,未來也會不斷進行更多台灣高新農業技術的推廣,希望兩岸農業技術通過這一平臺不斷交流、交集、交匯,共同提升。

  福建對臺農業合作一直走在大陸前列,現擁有6個國家級台灣農民創業園,還推進9個閩臺農業融合發展産業園、百餘個閩臺農業融合發展示範基地建設。

  在福建省仙遊國家級台灣農民創業園內,莆田市眾益生態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的臺農林益鐘、陳金溪經過多年試驗,種植出一年可産兩季、口感微酸清甜的巨峰葡萄新品種“映安5號”。發佈會上,林益鐘登臺路演,推介該公司的種植園項目。

  “我們開放企業或年輕的農業創業者加盟,提供全程的‘保姆式輔導’。”林益鐘希望通過“廈洽會”向大陸內陸發展,“畢竟大陸的市場很大。”(完)(閆旭)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