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騙子遇到騙子”

2020-09-09 07:47:00來源:觀察者網

  一些台灣島內網民對維特齊的“雙面態度”感到氣憤。有人表示,維特齊的一句話就把台灣5條口罩生産線給“騙走了”、“拿到好處就翻臉”。也有人稱,這是騙子遇到騙子,“騙子捷克議員VS台灣當局民進黨騙子”。

  日前,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執意率團赴中國台灣地區活動期間,大秀“演技”挑釁大陸。維特齊的一句“我是台灣人”,讓綠媒齊嗨,島內部分網民也跟風直呼“感動”。在島內掀起波瀾、撈到好處後,維特齊回到捷克時卻“慫了”——他在捷克一家電視臺採訪中狡辯稱,自己從未違反一中原則,也從未稱呼台灣為一個“獨立國家”。

  維特齊的這番操作讓一些島內網民“蒙圈”。9月7日,有島內網民稱,捷克議長“一句話騙5條口罩生産線”。

  台媒“聯合新聞網”7日指出,維特齊赴臺之行讓捷克獲得台北市捐贈的10萬餘只口罩。此外,台灣東建安公司與南台灣機械同業公司共同募資,捐贈捷克5條“3D高階口罩全自動化生産線”。

台媒報道截圖

  在島內網絡論壇“PTT”上有網民還發現,捷克議長維特齊“簡直是在玩文字遊戲”。有人指出,維特齊確實沒説台灣是“獨立國家”,他的一句“我是台灣人”可以有很多種解釋,比如:

  “台灣沒獨立,他是台灣人,一中原則,所以他是中國人。”

  “金門人也説自己是金門人,金門也不是國家啊。”

  “沒有説台灣是‘獨立國家’=不承認台灣是國家。”

  “他的確沒説啊,但是身體很老實…一中原則也很正確。”

  “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不爽就去修憲。”

  “那他該説我是中國人。”

  與此同時,一些島內網民對維特齊的“雙面態度”感到氣憤。有人表示,維特齊的一句話就把台灣5條口罩生産線給“騙走了”、“拿到好處就翻臉”。也有人稱,這是騙子遇到騙子,“騙子捷克議員VS台灣當局民進黨騙子”。

  還有人稱,這“擺明了就是給錢讓人家來,作大內宣,人家把台灣當凱子,有專機、有錢拿、有口罩生産機拿。”

  值得注意的是,維特齊面對捷克國內批評時,還反嗆回去,認為自己並沒有錯。捷克總統澤曼近日批評維特齊稱,後者的赴臺活動並沒有得到政府批准,赴臺是“幼稚挑釁”,政府討論外交高層會議不再邀請他。澤曼稱,捷克始終遵守“一個中國”原則,維特齊的表態違背了聯合國決議以及捷克的對華政策,“是一個巨大的政治錯誤”。

  對此,維特齊辯稱,捷克政府從未表決或開會討論他是否應該赴臺活動;他也沒有在赴臺活動期間稱台灣是“獨立國家”;捷克政府只建議他不要赴臺活動,並未要求他不能赴臺活動。

  維特齊還對澤曼説,這趟“幼稚挑釁”之行是前任參議長、今年1月去世的庫貝拉所提出來的,這次出行是“以自己的方式挺直腰桿”。

維特齊 視頻截圖

  9月5日,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發表聲明稱,捷克議會參議院主席維斯特奇爾罔顧中方和捷克政府反對,執意赴中國台灣地區活動。這是對中國國家主權的嚴重侵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破壞中捷關係政治基礎,嚴重踐踏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這一惡劣行徑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也指出,捷克參議長罔顧中方和捷克政府反對,執意訪問中國台灣地區,公然為“台獨”勢力張目,甚至還煽動其他國家效倣,這是公開的挑釁。中方必須要告訴捷克參議長:你過線了!

  來源|觀察者網綜合 文/龍玥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