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述:民進黨強力阻撓恫嚇民眾參加海峽論壇 引發島內輿論撻伐

2020-09-08 19:4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將於9月19日開始在福建省舉辦。民進黨當局“陸委會”拋出所謂“三禁止”,並搬出“國安五法”與“反滲透法”恐嚇民眾,在島內引發激烈爭論。
  △王金平(右)(圖片來自台媒)
  3日,“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拋出“三項禁止”:一是禁止在台灣舉辦海峽論壇相關活動;二是禁止當局機關人員參與,無論實體還是網絡,同時不樂見地方政府人員參加相關活動,“奉勸民眾及民間團體勿輕易參加”;三是禁止機關(構)、個人或團體、政黨以任何形式參加涉及民主協商等活動。邱垂正還語帶威脅地稱,民進黨當局已完成“國安五法”和“反滲透法”,如有人違反,主管機關將依法處理。
  對此,馬英九批評稱,“陸委會”此舉是在限制人民的自由,“要查就查,有違法就抓啊!”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稱,如果王金平願意代表國民黨參加海峽論壇,至少顯示出國民黨是唯一能夠在中美之間取得平衡的政黨,“民進黨是抗衡,國民黨是平衡,這才是對台灣最有利的”。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還批評稱,“反滲透法”的法律要件空泛不明確,讓民眾無所遵循,不知道在什麼情況下會觸法,且現在只要兩岸有活動,民進黨當局就出來講話,嚴重干擾兩岸交流,也讓民眾心生恐懼。
  據台媒東森新聞雲報道,大陸涉臺學者包承柯受訪時稱,過去蔡英文當局不斷強調不會阻礙兩岸溝通的橋梁,如今卻針對兩岸行之有年的海峽論壇出手,這不僅僅是打自己的臉,更是一種相當沒有自信的行為展現。他認為民進黨意圖隔絕兩岸聯絡,讓民間交流漸漸脫鉤,“回顧過去,就算是陳水扁時期都沒有做出這種行為”。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教授朱松嶺也表示,民進黨當局通過“反滲透法”和“國安五法”,對兩岸交流的衝擊越來越大,9月“立法院修憲委員會”恐怕又會大搞“法理台獨”,兩岸關係堪憂。
  台灣《聯合報》發表評論稱海峽論壇“三禁”等同全禁。此舉可謂殫精竭慮極盡阻撓之能事,目的是要“全禁”兩岸交流。評論中表示,民進黨執政,禁止黨公職人員參加。但“陸委會”又説,“不樂見地方政府人員參加”,“奉勸民眾及民間團體勿輕易參加”。陸委會此舉説穿了就是恫嚇。這些做法,除了顯露民進黨色厲內荏,對自己一再誇稱的“民主成就”毫無信心,也等於坐實過去質疑“反滲透法”的修立都是為了政治控制罷了。民進黨不想辦、辦不到的,也不許別人做,這才是真相。
  島內媒體《中國時報》發表社論稱,民進黨不斷政治追殺、操弄意識形態,國民黨決不能因畏懼綠營批評或“陸委會”威脅就投鼠忌器,“藍營必須認識到,參加海峽論壇,不是為了國民黨,而是為了台海的和平和台灣年輕人的未來”。(編輯:高鶴溪)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