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政府未按時完成組閣 法總統馬克龍:遺憾

2020-09-17 13:4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卡塔爾半島電視臺報道,當地時間16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就黎巴嫩未能在約定時間表內組建新政府表示遺憾。馬克龍9月初到訪黎巴嫩時曾表示,黎當局已承諾,在2周內組建內閣,以推進關鍵領域的改革。

  據報道,9月中旬組建新政府的時間表已經到期,但黎巴嫩仍未能成立新政府。馬克龍在聲明中説,“還為時不晚。”他呼籲黎巴嫩官員,幫助現任總理“組建一個能夠應對局勢嚴重性的政府”。馬克龍説,“我們將繼續密切關注局勢,並與黎巴嫩領導人保持聯絡。”

  黎巴嫩貝魯特港口區8月4日傍晚發生劇烈爆炸,造成數千人死傷。爆炸發生後,貝魯特連續發生大規模示威活動,抗議發生大爆炸以及當局腐敗等。

  黎巴嫩時任總理迪亞卜于8月10日晚宣佈全體政府辭職。8月31日,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任命該國駐德大使穆斯塔法阿迪卜為新任黎巴嫩總理。同日,馬克龍對黎巴嫩進行訪問。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