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 高質量發展改版推介會媒體通稿

2020-09-16 14:4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2020916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高質量發展改版推介會暨《鄉村振興人物榜》(暫定名)推選活動啟動儀式在京舉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副總編輯張寧,農業農村部總農藝師、辦公廳主任廣德福,以及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司法部、生態環境部、財政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中國農業科學院、中共中央黨校、全國婦聯等相關國家部委、媒體單位和企業客戶代表參加活動。

  張寧表示,開播農業農村頻道,成立農業農村中心,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作為國家主流媒體,深入宣傳闡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貫徹落實黨中央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一項重要部署。一年來,總臺農業農村中心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致農業農村頻道正式開播賀信的指示精神,統籌CCTV-17農業農村頻道、中國鄉村之聲頻率和“央視三農”融媒體平臺,全力打造國家級涉農宣傳主陣地,取得良好傳播效果。此次發佈高質量發展改版規劃,是在總結過去一年各方面經驗的基礎上,一次從理念到業態,從內容到形式,從傳播到經營,涵蓋媒體發展全流程的努力開拓,力爭以嶄新的面貌、精彩的呈現講好農村基層一線踐行新思想、推進新創造、展現新作為的生動故事,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成為廣袤農村大地的生動實踐。

  廣德福表示,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成立以來,農業農村部和總臺的聯絡更緊密,溝通更順暢,雙方圍繞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等主題,在活動舉辦、節目宣傳、扶農助農等方面開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結合此次農業農村中心推出高質量發展改版升級規劃,農業農村部將進一步加大合作支持力度,不斷優化農影中心、農廣校和總臺農業農村中心之間的合作機制,以高質量合作促進高質量發展規劃的順利實施。

  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副主任張國飛介紹了此次高質量發展改版規劃的總體構想、實施方案和推進步驟等,表示將以重整行裝再出發的精神面貌,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幹勁,全力打造國家級涉農宣傳主陣地,為推進黨中央鄉村振興戰略的順利實施貢獻最大的力量。

  此次農業農村節目中心高質量發展改版,將全面統籌CCTV-17農業農村頻道、中國鄉村之聲頻率和“央視三農”融媒體平臺,更新編排理念、重塑節目架構、釋放創新潛力,實現多終端、多渠道的資源整合和流程再造,以全新的內容和形式、科學的融合傳播佈局實現傳播力、影響力、引導力的不斷提升。

  在電視端,CCTV-17農業農村頻道將著重從五大方面入手。一是頻道節目編排突出系統性,將電視劇移出晚間黃金時段,用核心原創節目佔據核心時段資源。二是新聞節目板塊強化權威性,全新推出日播新聞欄目《中國三農報道》,進一步凸顯涉農宣傳主陣地標識。三是專題節目板塊壯大服務性,全新推出升級改版欄目《三農群英匯》,同步推進《致富經》《鄉理鄉親》《鄉土中國》等多檔專題欄目提質升級。四是文藝節目板塊提升貼近性,全新推出大型農業技能挑戰類季播節目《超級新農人》,推進《鄉村大舞臺》《我的美麗鄉村》《鄉村欄目劇場》升級改版。五是重大品牌項目加強規劃性,精心籌備“中國農民豐收節主題晚會”“2020年全國脫貧攻堅獎特別節目”,創新推出大型農村戶外演講特別節目《攜手奔小康》、《鄉村振興人物榜》(暫定名)推選活動。

  廣播端、融媒體端也將同步推進升級改版。中國鄉村之聲頻率將深入落實“先網後臺”理念,以“雲聽”客戶端為主陣地,打造“三農”音頻傳播矩陣,突破原有廣播頻率落地覆蓋的瓶頸,實現傳播力和影響力不受時空限制的“無限”提升。中心融媒體端將發力內容融合創作、品牌産品打造、傳播矩陣建設、網紅主播孵化、商業生態探索五大方向,進一步提振網絡涉農宣傳聲勢。

  作為此次高質量發展改版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農業農村節目中心將進一步推動覆蓋落地工作走向深入。中心將一方面結合專業數據,針對落地薄弱地區有的放矢、重點突破;另一方面,充分釋放此次高質量發展規劃的潛力,依託一系列創新節目、大型項目撬動地方資源,實現以宣傳促進落地、以覆蓋提升宣傳的良性循環。

  此次全新高質量發展改版規劃將於2020922日正式推出。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