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逐尋機遇 青春綻光彩——第五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舉行

2020-09-16 08:14:00來源:新華網

  “很高興我們公司研發的實時人力資源匹配靈活用工平臺能獲得評委青睞。”手捧“第五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二等獎獎盃,90後台灣青年徐韜笑著説,“通過這次比賽我們不僅得到鍛鍊學習,而且現場一家公司對我們的項目有了投資意向。”

  15日,第五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暨“創青春-中關村U30”台灣專場決賽在北京和台北兩地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行。京臺兩地創業青年雲端匯聚一堂、公平競技,綻放多彩青春。

  “在北京創業三年,和大陸合夥人合作得非常愉快。我們開發的這款名為‘小包智工’的靈活用工平臺,把員工從固定場所釋放出來,實現‘錯峰用工’,解決了招人‘招不來、留不住’的問題。目前已在一些企業得到運用。”徐韜説,“疫情後,靈活用工需求預計會更多。接下來的市場拓展,需要更多資金和渠道支持,創業大賽給予了我們公司繼續成長髮展的機會。”

  據介紹,本次大賽主要涵蓋人工智慧、大數據、5G、物聯網、醫療健康等領域,聚焦新産品、新業態、新服務、新模式,由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北京台資企業協會、海淀區青年聯合會共同主辦。

  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副院長辛秀蘭説,本屆大賽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吸引了京臺兩地500余支創業團隊積極參與,共計30個項目晉級決賽,大量題材新穎,創新性強、市場潛力巨大的創新創業項目脫穎而出。廣大青年富有想象力和創造力,是創新創業的有生力量。希望兩岸青年以大賽為契機,相互學習和借鑒,攜手奮進。

  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陳文錧説,今年參賽隊伍相當專業,這些創業隊伍展現出充分的創新活力。賽事舉辦5年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平臺發揮的作用逐步凸顯,不僅為創業團隊“嫁接”大陸市場和專家,而且通過比賽的形式,敦促參賽團隊進步與成長。

  80後台灣青年、華燦工場總經理李偉國已不是第一次參加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在大陸創業5年多來,他已經在北京、成都、珠海三座城市建立了1.1萬平方米的孵化器空間,累計孵化註冊企業超過700家,其中台資企業近60家。

  此次大賽,華燦工場孵化的資源再生利用和雲端科技兩個項目均獲得獎項。“大賽為我們的孵化企業和中關村其他優秀創業提供交流學習平臺,除了獎金,從中還積累了企業未來發展的人脈、資源和渠道。” 李偉國説。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