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雲端開賽

2020-09-15 16:3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五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暨“創青春-中關村U30”台灣專場決賽15日在北京和台北兩地,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視頻連線方式舉行。

  本次大賽涵蓋人工智慧、大數據、5G、物聯網、醫療健康等領域,聚焦新産品、新業態、新服務、新模式,由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北京台資企業協會、海淀區青年聯合會共同主辦。

  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副院長辛秀蘭在致辭中表示,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是兩岸青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和品牌,本屆大賽聯合“創青春-中關村U30”舉辦台灣專場,將兩項賽事有機結合,開啟了台灣青年在京創業發展的新平臺,拓寬了青年創客與相關行業、機構聯絡的新渠道。

  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陳文錧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大賽通過雲端連線方式舉行,體現了創新精神。同時,台灣青年創業團隊通過這一平臺進行交流,有利於熟悉大陸創業環境,並整合更多創業資源。

  “小包智工是一款人力資源調配平臺APP,致力於讓商家靈活用工。”台灣參賽青年徐韜已在北京打拼多年,他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介紹,他和團隊所面向的客戶很多從事餐飲行業,此前受疫情影響,公司業務遭受影響。當下隨著疫情形勢好轉,公司業務得以迅速恢復。他希望越來越多的台青來到大陸創業,並能夠融入大陸創業生態體系中來。

  徐韜介紹,創業團隊由包括他和另外3名台灣青年在內的共12名成員構成,此前已多次在大陸參賽,但參與台青專場創業大賽尚屬首次,這讓他有種“親切感”。

  據悉,本屆大賽共吸引500余支台灣青年創業團隊報名參賽,經過初賽、復賽選拔,30支團隊晉級決賽。(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