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美國業務不賣微軟!陳偉強:美恐懼中國科技崛起 將矛盾轉外

2020-09-14 20:3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當地時間9月13日,微軟最新發佈聲明稱,字節跳動今日告知他們,不會把 TikTok 的美國業務賣給微軟。另據外媒報道,字節跳動“不會將源代碼交給任何美國買家”。
  △資料圖(圖片來自網絡)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時事專欄作家陳偉強近日在香港接受專訪時就指出,“TikTok其實是一款很成功的社交軟體,在全世界範圍內都産生了強大的影響力。”陳偉強説,但是這樣一款成功的、影響力強的軟體,因為是來源於中國,就受到了美國的忌憚。
  他指出,稱TikTok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缺乏證據,美國更多是對中國新興科技的崛起感到恐懼,並意圖將美國的國內矛盾轉移至外部。
  注:文章整理自中新社稿件。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