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塞門縫、戴口罩睡覺……美山火肆虐民眾嚴防濃煙毒霧

2020-09-17 09:4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西部山火持續肆虐,大火燃燒産生的濃煙導致當地空氣質量急劇下降,不少民眾出現健康問題。

  據報道,截至當地時間15日,美國西部近500萬英畝的土地在燃燒。巨大的煙灰和濃煙已經在該地區擴散開來,加劇了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公共衛生危機。

  64歲的蒂姆亨特住在西雅圖郊區,濃煙讓他頭痛欲裂,既虛弱又疲勞。

  2017年,這位退休軟體工程師因嚴重的流感而導致肺部受損。如今,他表示,感覺“空氣中沒有足夠的氧氣”。

  在亨特居住的華盛頓州,當地時間15日,各空氣質量檢測點的數據都顯示,空氣質量從不健康到危險不等。

  報道稱,在加州,污染肺部的顆粒物水平已經遠遠超過了夏季的正常水平,令天空呈現出怪異的橙色和深褐色。

  俄勒岡州的醫院報告説,因呼吸問題而進急診室的人數增加了10%。醫生們正被病人打來的電話淹沒。

  華盛頓埃弗雷特的過敏和免疫學專家威廉姆斯博士(Paul Williams)稱:“這確實給我們的哮喘患者增加了負擔,他們給我們打電話的頻率越來越高,他們需要額外的藥物治療。”

  15日,俄勒岡州表示,包括波特蘭在內的五個城市,空氣污染已達到歷史最高水平。當地居民們不得不把把毛巾塞在門縫裏,或者戴著口罩睡覺來應對。

  據報道,山火的煙霧大多攜帶著來自燃燒的樹木和植物的微粒,對人體有害。此外,燃燒的塑料、汽車和建築物,還會釋放出帶有有毒化學物質的煙霧。這些煙霧不僅會污染空氣,還會污染附近的水道或土壤。

  路透社對加州空氣質量數據的分析顯示,儘管一些地區的煙霧已經開始減少,但在環境官員監測的120多個地點中,除大約20個地點外,其他地點的空氣質量在13日至14日都處於中度到有害的水平。

  在舊金山,由於靠近舊金山灣和太平洋,通常空氣質量不差,但至少有六天,這裡的PM2.5濃度是加州每立方米35微克標準濃度的3倍。

  南加州兒科醫生哈桑(Afif El-Hasan)説,山火污染會使人們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他説,過濾煙霧的最佳口罩是治療新冠患者的醫生和護士急需的N-95面罩,這使得醫療專業人員在建議患者購買時猶豫不決。

  除了建議人們呆在家裏和室內,幫助人們擺脫糟糕的空氣也很困難。

  俄勒岡州環境質量部門的發言人達林(Dylan Darling)説:“通常,當我們發出空氣質量警報時,我們會告訴人們可以去哪,俄勒岡海岸通常可以提供避難所或山區。但是現在沒有一個地方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