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匯歌聲 2020《阿卡雲上馬拉松》音樂會唱響兩岸

2020-09-16 15:3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9月16日消息 (記者 張瑜瑜)9月18日,2020上海阿卡貝拉線上音樂節重頭戲——《聲聲不息——阿卡雲上馬拉松》音樂會將在線上演出,此次音樂會自7月底啟動招募以來,共計收到54支來自大陸及港澳臺地區和海外的阿卡樂團投稿,屆時將有多支海內外頂尖人聲樂團傾情表演,在雲上匯聚歌聲。
  此外,本次音樂會還特別設置了浙江杭州和台灣新竹兩個分會場。除了官方邀請的New York Voices、Klangbezirk、On Air、Postyr等國際阿卡樂團外,還有來自上海、北京、浙江、廣東、台灣等的阿卡樂團帶來表演,並將通過直播與線上的海內外觀眾實時互動交流。
  圖1 學員線上課程
  每年夏天舉辦的上海阿卡貝拉音樂節是國內阿卡圈的音樂盛事,今年因全球疫情影響,音樂節從線下搬到了線上。此前在7月底,作為音樂節活動之一的阿卡線上音樂營啟動,來自新加坡、大陸及台灣地區的8位老師組成豪華師資陣容,在線上為大家帶來了人聲樂器法、基礎編曲、Bass語法、VP與音樂等十二大主題課程。
  有趣的是,因為疫情,北京的暄暄老師留在了新竹,而台灣的大俠老師則留在了上海,“陰差陽錯”的兩人最終又在2020上海阿卡貝拉線上音樂營相遇,協力為各地的阿卡貝拉愛好者們帶來知識盛宴。
  圖2 台灣的大俠老師講授基礎編曲
  來自北京的暄暄老師,這次為音樂營準備了5個課程,主講人聲樂器法、編曲賞析,和音準節奏的基本練習,她説線上教學挑戰很大,難度是和學員的互動沒那麼直接,有意思的是隔著屏幕也能看到大家都很願意花這時間來聽課,課後討論也很熱烈,反饋也都很積極。
  從最初的課程規劃到老師試課,再到線上學習和課後互動,今年音樂營的課程設置了精彩豐富的內容。來自台灣的大俠老師認為,音樂營在線上舉辦是一種創新,線上的優勢在於能突破時空限制,可以匯聚海內外的師資和所有喜歡阿卡貝拉的學員,兩岸的老師授課各有特色,但大家對音樂對阿卡貝拉的熱情和喜歡是一樣的。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