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佈波音737MAX空難調查報告 痛批波音吁改革

2020-09-17 09:4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6日,美國眾議院的一個委員會發佈關於波音737 Max型號客機發生致命空難的調查報告。報告顯示,波音737 Max飛機發生的兩起致命墜機事故,部分原因是該飛機製造商不願透露技術細節。報告指責波音公司的“隱瞞文化”,並表示監管體系也“從根本上存在缺陷”。

  據報道,波音737 Max型號客機在印尼和埃塞俄比亞發生兩次墜毀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此後一直停飛。

  經過18個月的調查,該報告對波音公司和監管機構美國聯邦航空總局(FAA)都提出了嚴厲的批評。美國眾議院運輸與基礎建設委員會認為,由於監管不力、設計瑕疵,以及波音公司明知問題所在卻遲遲未採取行動等因素,才導致了兩起悲劇的發生。

  該委員會在長達246頁報告中表示,他們發現FAA在批准新型客機的過程中存在諸多瑕疵。報告中寫道,這型符合規定的飛機在5個月內發生兩起致命墜機空難,顯然證明當前的監管體制存在基本瑕疵,必需加以修正。

  目前,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都在對改裝後的737 Max進行測試。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