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野火濃煙已飄到歐洲!俄勒岡州部分火災肇因確認

2020-09-17 13:4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近日,美國西部野火持續肆虐,歐盟氣候監測部門16日表示,這場野火産生的煙霧,已飄洋過海抵達歐洲北部。另一方面,美國消防單位調查顯示,俄勒岡州部分野火爆發是由電纜倒塌導致,還有一些山火是由民眾露營的營火余燼引發。

  美西野火濃煙飄至歐洲北部

  16日,歐盟氣候監測部門在評估中表示,摧毀美國西岸大片地區的這場“史無前例”野火産生的煙霧,已飄洋過海抵達歐洲北部。

  歐盟哥白尼大氣監控機構的衛星數據顯示,目前肆虐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的野火,猛烈程度較最近的平均值“高出數十到數百倍”。

  由於強大的氣壓系統,大火産生的煙霧被困在北美西部好幾天,使美國波特蘭、舊金山,以及加拿大溫哥華等城市,面臨潛在的空氣質量危機。

  但天氣在14日發生了變化,煙霧順著噴射氣流往東擴散。紐約大都會天氣網站(NY Metro Weather)15日稱,在紐約上空就可以看得到煙霧。

  報道指出,歐洲聯盟哥白尼大氣監控機構表示,已經追蹤到從美西大火中飄來的煙霧顆粒,這些顆粒已往東飄抵8000公里外的歐洲北部。

  俄勒岡州野火爆發的原因有這些……

  近日,有傳言稱,俄勒岡州野火為極左派、極右派極端分子故意縱火。據消防單位調查,已證實的起火原因與陰謀論無關:“比奇溪野火”(Beachie Creek Fire)至少13處火勢是由電纜倒塌導致;切哈拉姆山(Chehalem Mountain)與禿峰山(Bald Peak)山火,則是民眾露營的營火余燼引發。

  據報道,俄勒岡州消防主管指出,根據調查,電纜倒塌至少在比奇溪山區引發13處大火。在大火的延燒之下,擴散成了全州火勢最猛烈的“比奇溪野火”。

  據消防單位的事故調查報告,俄勒岡州底特律市等一帶,上周出現破紀錄強風,導致山區電纜倒塌而起火。到目前為止,電力公司仍在搶修被強風吹垮的山區電力設施,數千民眾迄今無電可用。

  另一方面,圖拉丁谷消防救援隊指出,調查發現切哈拉姆山火與禿峰山火的最初起火點,位於華盛頓郡(Washington County)偏遠地區一處私有土地。民眾露營未完全撲滅營火,余燼引發了野火,而大火蔓延約875英畝土地面積,數百居民被迫緊急撤離。

  調查報告指出,由於林區乾燥、濕度低,加上風勢強勁,山火地點地勢陡峭,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