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主任:新冠疫苗預計在2021年春夏可全面向公眾發放

2020-09-17 13:4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當地時間16日出席國會參議院撥款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按照目前情況預計,新冠肺炎疫苗在2021年春夏時可全面向美國公眾發放。

  雷德菲爾德在當日的聽證會上表示,新冠疫苗在研發成功後會最先發放給醫療工作者及其他現場應急人員,時間預計在今年底或明年1月,但在該階段將無法提供給更廣泛的群體。普通民眾預計將在2021年春季或夏季獲得新冠疫苗。

  當地時間9月7日,一位市民身著防護服頭戴防護面具在紐約皇后區一家超市為顧客發手套、口罩等抗疫物資。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在被問及美國民眾生活何時可以回歸正常時,雷德菲爾德表示,發放疫苗需要時間,按照目前情況預計,新冠肺炎疫苗在2021年春夏時可全面向公眾發放,預計2021年第二季度甚至第三季度可看出疫苗對於控制疫情的作用。

  雷德菲爾德還表示,即使研發出新冠疫苗,注射者有70%概率會發生免疫反應、産生抗體,如果不産生抗體則沒有保護作用。因此,佩戴口罩可能比注射疫苗更有利於保護自己。雷德菲爾德還稱,如果美國民眾做到普遍佩戴口罩,疫情將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當日,CDC向美國50州發放了分發新冠肺炎疫苗的指南,稱新冠疫苗在確保安全和有效後將免費提供給美國民眾。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當日的記者會上稱雷德菲爾德“糊塗”。特朗普表示,美國將從10月開始大量發放新冠疫苗。他還表示,疫苗將比戴口罩“有用得多”。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當日表示,在關於新冠疫苗問題上,他更相信醫療專家而不是總統所言。(完)(記者 沙晗汀)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