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需求居高不下 美國債收益率走低

2020-07-29 15:38:00來源:央視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投資者避險需求急劇升溫,美國國債收益率近日持續在低位徘徊。

  27日,美國國債收益率小幅下跌。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跌至0.5815%,3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跌一個基點至1.2215%。

  最近,全球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不斷增加引發了人們對世界經濟前景的擔憂。投資者紛紛尋求避險資産,導致美國國債價格上漲,收益率持續走低。分析人士認為,在疫情形勢尚未明朗之前,市場避險需求將持續居高不下,加之美聯儲量化寬鬆等政策影響,預計近期美國國債收益率或將繼續處於低位,短期內恐難回升。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公佈的6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擔心疫情反彈將擾亂經濟復蘇,引發新一輪失業潮和更嚴重的經濟低迷。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