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展覽局執委會同意2020年迪拜世博會推遲舉行

2020-04-22 09:5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際博覽局(國展局)執行委員會當地時間21日同意2020年迪拜世博會推遲舉行,這是在評估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預見的影響”後作出的決定。

  根據國展局當天就此發表的聲明,迪拜世博會的舉辦日期計劃定為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根據相關國際公約的要求,更改世博會的舉辦日期將需要國展局成員國三分之二多數的支持,國展局執委會將提請國展局大會投票決定。

  聲明説,有關投票計劃于4月24日至5月29日進行。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當前無法舉行國展局全體大會,成員國將被要求在5月29日之前進行遠程投票。

  國展局秘書長科肯切斯表示,世博會表達的是全人類為了共同的國際目標和進步而進行的集體努力。他認為,迪拜世博會將為人類更光明的未來搭建最好的平臺。

  國展局執委會主席貝爾熱表示,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願意聽取世博會參展國的意見,並且採取必要的步驟,從實際出發,推遲世博會的舉辦日期,再次展現其致力於舉辦真正具有包容性和啟發性的世博會。執委會方面完全支持阿聯酋的推遲申請。

  阿聯酋國際合作事務部長兼迪拜世博會總幹事哈希米歡迎國展局執委會的相關決定,她表示阿聯酋將與國展局成員國進行建設性合作,確認世博會新的舉辦日期。

  迪拜世博會原計劃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在阿聯酋迪拜舉行。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計劃2020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也推遲至2021年舉行。

  國際展覽局成立於1928年,是一個政府間負責協調和審批各類世界博覽會和專業博覽會的機構,總部設在法國巴黎。(完)(記者 李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