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預測其太平洋沿岸今後可能發生特大地震和海嘯

2020-04-22 09:57:00來源:新華網

  日本內閣府21日公佈了有關日本太平洋沿岸發生特大地震的預測情況,認為今後可能發生最大9.3級地震和近30米高海嘯。

  據《日本經濟新聞》等媒體報道,內閣府預測,位於日本太平洋沿岸的日本海溝附近今後可能發生最大9.1級地震,千島海溝附近可能發生最大9.3級地震;岩手縣和北海道可能分別遭受最高29.7米和27.9米的海嘯襲擊。此外,青森縣和福島縣附近海域也可能分別出現高達26.1米和19米海嘯,福島第一核電站所在地可能出現最高13.7米海嘯。

  日本海溝從千葉縣房總半島附近海域延伸到岩手縣三陸海岸附近海域,千島海溝從北海道十勝市附近海域延伸到千島群島附近海域。這兩個海溝地處太平洋板塊下沉到亞洲大陸板塊區域,經常發生大地震。不過內閣府認為,難以推測地震發生概率。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