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葉刀》社論:中國迅速遏制新冠疫情為其他國家樹立榜樣

2020-04-22 08:47:00來源:新華網

  新一期醫學界權威學術刊物《柳葉刀》發表社論説,新冠疫情在中國得到迅速遏制令人印象深刻,“為其他國家樹立了鼓舞人心的榜樣”。

  社論認為,及早發現病例、追蹤接觸者以及改變人群行為等積極的公共衛生干預措施在中國遏制疫情過程中發揮了巨大作用。此外,中國建造的方艙醫院對於緩解醫療衛生系統所承受的巨大壓力至關重要。

  社論説,目前中國正在逐步謹慎地復工、複學,實施科學的“解封”策略對於持續遏制疫情發展來説非常重要。隨著其他國家開始考慮和逐步實施本國的防控措施退出策略,中國的經驗會受到全世界密切關注。

  社論還認為,對中國來説最重要的公共衛生工作,是密切監控新冠病毒的實時傳染數(Rt)和確診病例的死亡風險。防控措施應逐步地放鬆,以確保Rt值不超過1。否則病例數將再次呈指數增加,引發第二波疫情。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