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駁斥“新冠病毒人造論”:這類説法是欲蓋彌彰

2020-04-22 09:58:00來源:新華網

  俄專家駁斥“新冠病毒人造論”

  俄羅斯《消息報》21日援引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專家亞歷山大謝苗諾夫的話説,關於“新冠病毒被人為添加基因片段”的説法與事實不符,這種説法實際上是為了掩蓋某些國家“衛生系統的無能或抵禦疫情方面的過失”。

  謝苗諾夫現任俄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下屬“帕斯捷爾”流行病與微生物學科研所副所長。他説包括法國病毒學家、諾貝爾獎得主呂克蒙塔尼耶在內的一些西方人士稱“新冠病毒係人工製造”的説法與事實不符。通過對病毒進行基因組測序,研究人員完全可以區分病毒是起源於自然還是由人工製造。

  在回答為什麼會出現這些言論時,謝苗諾夫認為,有些人聲稱新冠病毒源自人工製造“是為了掩蓋其衛生系統的無能或抵禦疫情方面的過錯”,這類説法實際上是欲蓋彌彰。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