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死亡病例超15萬 印度最大貧民窟或成“定時炸彈”

2020-04-19 08:4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4月18日8時38分,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24萬例,死亡病例逾15.3萬例。美國確診病例數超70萬,部分地區宣佈“重啟”經濟;非洲疫情擴散速度加快。印度最大的貧民窟、新加坡外勞宿舍病例數不斷攀升,引發憂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紐約時代廣場眾多商鋪用木板封閉大門。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美國確診病例超70萬例

  得州宣佈“重啟”經濟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8日8時38分,美國確診病例超70萬例,死亡逾3.6萬例。在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確診病例已超過23萬例。

  當地時間17日晚,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記者會上宣佈190億美元的農業救助計劃,以幫助受疫情影響的農民和農場主等群體。其中將有160億美元用於直接經濟救助,30億美元用於政府農業採購。

  同日,得克薩斯州州長表示,該州將逐步恢復經濟運轉,併發布了該州第一批恢復運行的企業、機構名單。

  媒體報道,得州當地部分官員表示,他們一直為病毒檢測水平不足感到擔憂。然而,該州經濟遭受的衝擊促使一些商界領袖敦促州長恢復經濟。

  俄羅斯累計確診超3萬

  法“戴高樂”號航母逾千人確診

  根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17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過去24小時內,俄境內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070例,累計確診病例32008例;新增死亡病例41例,累計死亡273例。

  俄羅斯總統普京17日表示,莫斯科等多地的確診病例都在增加,新冠病毒帶來的風險還很高,俄境內疫情高峰還沒有過去。

  法國累計確診超14.9萬例,死亡逾1.8萬例。法國“夏爾戴高樂”號核動力航空母艦上已有1081人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其中545人出現症狀,24人入院接受治療。

  目前,德國累計確診病例超14萬例,死亡病例超4300例。德國政府決定,將所有非絕對必要旅行(適用於非歐盟、歐洲自由貿易聯盟和英國公民或擁有長期居留權者)的入境限制再延長30天至5月15日。

  過去24小時,西班牙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252例,累計確診達188068例,單日確診數據出現反彈;累計死亡19478例。此外,意大利確診病例超17.2萬,死亡人數逾2.2萬。

  日本政府將向民眾發放現金

  印度最大貧民窟或成疫情“定時炸彈”

  17日,日本新增確診病例555例,累計確診增至9849例。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將向每位國民發放1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600元)。安倍還呼籲該國所有旅遊景點應在5月份的黃金週期間停業。

  韓國累計確診10635例,累計死亡230例。韓國統計廳17日公佈數據顯示,3月就業人口同比減少19.5萬人,減幅創下2009年5月以來最大值。

  新加坡17日新增623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計達到5050例。新增病例中大多數來自外籍勞工宿舍感染群。英國《衛報》17日稱,擁擠的外勞宿舍面臨著傳播激增的趨勢,預計還會有成千上萬的人感染。

  截至當地時間17日17時,印度單日新增確診1076例,累計確診13835例,累計死亡452例。

  17日,印度最大貧民窟——孟買塔拉維貧民窟新增15例確診病例,新增死亡1例,累計確診101例,累計死亡10例。塔拉維自4月1日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後,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印度媒體擔憂,由於人口密集、衛生狀況堪憂,塔拉維或成為印度疫情中最大的“定時炸彈”。

  土耳其未來7到10天或迎疫情高峰

  伊朗新增死亡病例持續下降

  17日,土耳其衛生部長科賈表示,該國當天進行了40270次新冠病毒檢測,其中4353人檢測結果呈陽性。土耳其目前累計確診78546例,累計死亡1769例。

  科賈表示,目前土耳其病例增長速度已經放緩,接下來一段時間增速將會趨於穩定,預計未來7到10天迎來疫情高峰。

  伊朗衛生部17日表示,該國新增149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79494例;新增死亡89例,死亡病例達4958例,新增死亡病例持續下降。

  非洲確診和死亡病例出現較大增長

  非洲地區疫情繼續蔓延。非洲疾控中心16日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非洲累計確診新冠病例17701例,死亡916例。目前,非洲僅剩科摩羅和萊索托兩國尚未報告確診病例。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7日表示,過去一週非洲報告的確診病例增加了51%,死亡病例增加了60%。由於非洲各國缺少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實際病例數可能比報告的還要高。

  譚德塞説,目前非洲檢測試劑盒供應缺口仍較大,世衛組織正與合作夥伴一起努力填補這一缺口。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