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各國應嚴格執行野生動物銷售禁令

2020-04-17 15:05:00來源: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16日呼籲各國政府嚴格執行野生動物銷售禁令,確保在市場上出售的食品安全可靠。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6日在新冠病毒疫情通報會上説,當前一些處於疫情大流行中心的國家出現了令人鼓舞的跡象,一些國家正在考慮取消社會和經濟限制措施,這是所有人都企盼的,但必須謹慎行事。在有關生鮮市場的問題上,世衛組織的一貫立場是,一旦受疫情影響的食品市場及其他各行業能夠逐步恢復正常活動,需要確保有強有力的監管體系以及高標準的衛生和安全要求。

  世衛組織堅持認為各國政府應嚴格執行野生動物銷售禁令。世衛組織向各國提供了關於食品安全的指導意見,包括指導食品企業和生鮮市場如何防範新冠疫情等。

  譚德塞説,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世衛組織一直與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和聯合國糧農組織等密切合作,並致力於同所有國家合作,尋找有的放矢的解決方案,以阻止病毒傳播。只有齊心協力,才能控制住這場大流行病。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