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訂正疫情數據才能掌握疫情影響面

2020-04-19 08:04:00來源: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17日表示,中國武漢訂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和確診病例死亡數,是基於對之前統計數據的復核,以不遺漏任何病例記錄。隨著疫情進展,其他國家也可能出現訂正疫情數據的情況,這種數據訂正宜早不宜晚。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凱爾克霍弗在例行記者會上説,世衛組織注意到中國報告的最新數據增加了來自武漢的325例確診病例和1290例死亡病例。“我們所理解的是,中國使用現有的統計法查找到了這些病例,包括檢查了不同的數據庫,(比如)所有確診病例數據庫,研究了殯葬服務系統(數據),查看了醫院系統(數據),檢查了實驗室(數據)看是否有任何重復或遺漏病例,以及在發熱門診、醫院、老年人護理中心等尋找(遺漏)病例。”

  范凱爾克霍弗説,對疫情數據進行復核訂正,了解有多少人死於新冠病毒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對公共衛生具有重要意義。她預計許多國家都會出現類似的數據訂正情況,將不得不回顧和審核病例數據以保證完整記錄所有病例。“我看過一些媒體報道,一些國家存在新冠病例死於醫院系統之外的情況。所以要對這些人進行(死因)分類還需要一段時間。”她説。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也在記者會上表示,一些國家可能需要在後期修正疫情數據,這種數據訂正宜早不宜晚。“各國應儘快提供這些(訂正)數據,這樣才能掌握疫情的影響面,更準確地預測疫情走勢,共同努力擺脫(疫情)大流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