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生江蘇實習就業特訓營在南京開營

2020-08-04 12:21:00來源:新華網

  2020台灣大學生江蘇實習就業特訓營3日上午在南京台灣青年創業學院開營。兩岸大學生代表、實習企業代表共100多人參加了開營儀式。

  此次特訓營活動主題為“手拉手 心連心 創未來”,覆蓋江蘇省各設區市,其中南京市實習活動從8月3日開始,至8月28日結束。實習期間,各地將舉辦“我眼中的江蘇”徵文攝影微視頻大賽、“五進”(進企業、進園區、進基地、進社區、進家庭)體驗活動、就業崗位招聘等一系列主題活動和分場活動。

  江蘇省台辦副主任李衛華表示,今年的特訓營活動將圍繞崗位實習、遊學研習、就業講習3個板塊,開展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江蘇將一如既往地為台灣青年創造更好條件,提供更優服務。”

  開營儀式上,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孫德聰和南京銀杏湖農業觀光休閒有限公司董事長林銘田通過視頻發來祝福和寄語。

  孫德聰表示,受疫情衝擊,二季度大陸經濟卻能實現正增長,表明大陸市場潛力巨大,經濟很有韌性,台灣青年前往大陸工作或創業,擁有更多機遇。

  “我非常樂意和各位分享我在大陸創業、生活的經歷。祝福大家交流順利,學習成果豐碩,認識更多朋友,讓這段旅程更有意義。”林銘田説。

  在隨後的“青春築夢”主題講座上,南京大學歷史學院副教授武黎嵩發表題為《南京從這裡讀懂中華文化》的演講,幫助本屆實習大學生深刻了解南京文化、更快適應實習生活。

  2017年以來,江蘇已連續成功舉辦3屆“台灣大學生江蘇實習就業特訓營”活動。3年來,江蘇面向台灣青年發佈了3200多個優質實習崗位,涵蓋金融、科教、文創、製造、物流、醫藥等30多個領域,吸引了2100多名台灣大學生參加。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