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威脅對抖音海外版等中國軟體採取措施 外交部:堅決反對

2020-08-04 08:21:00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日表示,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對有關企業做有罪推定併發出威脅,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呼籲美方一些人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停止濫用國家安全概念推行歧視、排他政策。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日接受採訪稱,特朗普政府很快將對一些被認為威脅美國家安全的中國軟體採取措施,包括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等。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説,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在拿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對有關企業做有罪推定併發出威脅,這違背市場經濟原則,暴露了美方所謂維護公平、自由的虛偽性和典型的雙重標準,也違反了世貿組織開放、透明、非歧視原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我們呼籲美方一些人認真傾聽國際社會的聲音,為各國市場主體在美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停止濫用國家安全概念推行歧視、排他政策。”汪文斌説。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