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聲不斷!紐約市2020年槍擊事件數量已超2019年總和

2020-08-03 19:2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道,當地時間2日,美國警方向福克斯新聞證實稱,截至目前,紐約市2020年的槍擊案數量已達777起,超過了2019年的槍擊事件數量總和。《紐約郵報》的數據顯示,在2019年,紐約市全年共發生776起槍擊事件。

  資料圖:當地時間6月1日,美國紐約民眾在曼哈頓街道遊行抗議警察暴力執法。5月24日,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非裔美國人弗洛伊德因警察在執法過程中涉嫌動作失當而身亡。此事件在全美引發示威浪潮。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據報道,當地時間8月1日晚,一名24歲男子受到槍傷,前往林肯醫院就醫,這意味著,紐約市2020年的槍擊事件增加到777起。一名警方發言人對福克斯新聞稱,自8月1日晚以來,還發生了更多槍擊事件,不過,警方沒有對此詳細説明。

  在這一槍擊事件發生地區生活了半個多世紀的馬裏奧馬丁內斯(Mario Martinez)説,“從沒見過這裡這麼糟糕”。“當我在這裡長大的時候,最可怕的武器是一把刀……我就這樣長大了。然後到了下一代。是槍支。”

  報道指出,距離2020年結束還有幾個月的時間,但許多人對形勢將得到改善持悲觀態度。紐約警察局退休警官、約翰傑伊學院刑事司法教授約瑟夫賈科尼(Joseph Giacalone)認為:“情況只會變得更糟。”“隨著槍擊事件的繼續,報復也將繼續。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關於暴力事件的增加,紐約市長白思豪和警方官員認為,原因包括新冠疫情的持續、反警察情緒的普遍上升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