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漢台青志願者吳明峰:希望能為需要幫助的人盡點心力

2020-03-18 10: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18日消息(記者 高鶴溪)“我要和武漢在一起,無論如何要堅持到底……”,這是《我要和武漢在一起》其中的一句歌詞,傳達著因疫情滯留武漢的吳明峰和其他幾位創作者共同的心聲。

  吳明峰等8名台灣青年去年10月到武漢,準備在武漢創業經營台灣美食,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徹底打破了計劃。

 

 

 

 

 

  因受疫情影響,他們滯留在武漢,透過網絡尋求援助。在得知吳明峰等人的境遇後,當地市區台辦在第一時間趕來,送上生活物資以及慰問,並幫助安排住處,之後多次送去物資、食品,每日安排人員送餐,以及安排配合政府各項防疫工作!吳明峰説:“當我們受到照顧後,想到還有很多更需要幫助的人,就和社區領導取得聯絡,告知要加入志願者的行列,希望能為社區和需要幫助的人盡點心力!”

  據吳明峰介紹,從3月初起,他與其他幾位台灣青年在暫住的薛峰社區做起了志工,主要工作是配合小區分送愛心菜、送藥給所需要的人、社區門口幫出入小區的人量體溫,以及收取快遞等工作。“在每天的工作裏,雖然出入有一定的風險,但看到受助者的感動與對國家的感謝,我們都非常的開心!”吳明峰説。

  當談到疫情過後有什麼願望時,吳明峰表示會堅定的留在武漢,完成自己的初衷:“希望更多大陸同胞能吃到我們做的台灣美食,以及把我寫的所有歌曲,全部編曲,在網絡上發行,雖然目前的經濟狀況已經沒有能力很快的達成了,但我還是要讓所有人都聽到與知道,台灣人也是有愛國的!”

  吳明峰和小夥伴們在做志工的空暇時間裏,創作了歌曲《我要和武漢在一起》,表達他們對武漢的熱愛和不離不棄。

  《我要和武漢在一起》歌詞:

  一場漫無止盡令人恐懼的瘟疫再噬略,

  這個本來一片繁華寧靜的城市在狂野,

  跳動不安持續顫抖的黑夜,

  多麼希望從哪能得到慰藉,

  隔離成了現在最火的名詞最新的世界!

  我要和武漢在一起,

  無論如何要堅持到底,

  感動所有白衣天使的勇氣,

  為了所有人們而努力,

  直到傳來振奮的消息,

  風雨過後還是一片寧靜,

  相信春暖花開時候深呼吸,

  會發現這個世界依然美麗!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