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指導組:保證援鄂醫療隊有序、安全、順利撤回

2020-03-18 07:52:00來源:新華網

  隨著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好轉,經批准,援鄂醫療隊開始有序撤回。1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指導組組長孫春蘭來到武漢東西湖方艙醫院,代表黨中央、國務院,為即將離鄂的部分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送行,感謝白衣戰士們逆行出征、捨生忘死的巨大付出,希望大家保重身體,回去後繼續發揚優良作風,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孫春蘭指出,在國家最需要的時候,在湖北人民、武漢人民最需要的時候,廣大醫務工作者深入一線,不顧危險,不辭勞苦、不畏艱辛,英勇無畏地投入防控救治工作,體現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為湖北省、武漢市疫情救治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貢獻,是當之無愧的最大功臣,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孫春蘭強調,各醫療隊要在保證當地患者救治需要的基礎上,有序、安全、順利撤回,尚有救治任務的醫療隊暫不撤回,承擔急危重症搶救任務的最後撤回。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切實關心關愛廣大醫務人員,相關地方政府要妥善安排好醫療隊員撤回後的休整、體檢等保障工作。希望廣大醫務人員回到家鄉後,繼續保持在這次抗疫工作中展現出的精神風貌,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

  今天,來自江蘇、遼寧等地的15支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啟程返回。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