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指導組:疫情防控不能鬆勁 復工復産要精準施策

2020-03-17 08:05:00來源:新華網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指導組組長孫春蘭16日率中央指導組調研武漢市復工復産和春耕生産工作。

  中央指導組實地查看汽車製造、食品加工企業和蔬菜生産基地,了解到復工復産企業加強科學防護、沒有發生一例聚集性感染。孫春蘭指出,湖北省、武漢市要加強對復工復産企業的支持保障,組織好“點對點、一站式”務工人員尤其是省內人員返崗、物流等交通服務,確保安全有序復工復産。有關部門要完善對湖北産業發展的支持措施,有針對性地開展援企、穩崗、擴就業等工作,解決財稅、融資、供應鏈等方面的實際困難和具體問題,幫助企業儘快邁入正常軌道。

  孫春蘭強調,要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採取差異化策略,推動分區分級、分類分時、有條件的復工復産。各級政府要加強對復工復産企業的防疫物資保障,督促企業落實防控主體責任,指導做好廠區車間消殺、員工體溫檢測、食堂通風分餐等防疫工作,總結推廣科學防控經驗,完善應急預案,切實做到防疫、生産兩不誤。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