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游客減少加疫情衝擊 台灣墾丁觀光業一片哀嚎

2020-03-17 08:55: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去年在台東縣鹿野高臺舉行的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吸引99萬觀光人潮,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攪局,已宣佈延期至7月11日。而曾締造800萬人次盛況的墾丁觀光人潮,自大陸游客不去後即以雪崩式下滑,再加上疫情衝擊,雖然島內旅客增加2、3成,卻不足以彌補流失的大陸游客人潮與錢潮。

  據報道,墾丁公園管理處統計,2015年墾丁觀光人潮為808萬餘人,但第2年便急速下滑,僅583萬餘人,2017年437萬餘人、2018年356萬餘人,2019年雖回升至400萬餘人,但仍比全盛時期砍半,當地業者異口同聲直言“因為沒了陸客!”

  “大陸游客帶來的經濟效益真的太龐大。”台灣恒春半島觀光産業聯盟理事長林榮欽指出,大陸游客不去後,墾丁觀光業下滑太明顯,不管民宿還是星級飯店都是一片哀嚎,如今又爆發肺炎疫情,大家都“剉咧等”(惶恐地等待)。(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