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醫保局: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人次達395萬

2019-12-19 09:4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國家醫療保障局18日發佈消息稱,截至2019年11月底,中國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人次累計達395萬。

  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是指符合條件的參保人員跨省異地就醫時,只需向就醫地的醫療機構支付需個人承擔的費用,其他費用由就醫地社保經辦機構審核後按協議約定與醫療機構結算,參保地與就醫地再按月清算。

  國家醫保局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11月底,跨省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數量為25057家,二級及以下定點醫療機構22233家,國家平臺備案人數523萬,累計結算人次395萬。

  消息還稱,2019年11月,跨省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數量新增1487家;基層醫療機構覆蓋範圍持續擴大,二級及以下定點醫療機構新增1448家。當月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27.9萬人次,環比上升17.0%;醫療費用66.0億元(人民幣,下同),環比上升20.1%;基金支付39.5億元,環比上升19.6%,基金支付比例59.8%;日均直接結算9297人次。職工基本醫保及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單日結算峰值14100人次(11月25日),當日發生醫療費用3.6億元,基金支付2.2億元。

  據介紹,2016年國家異地就醫結算系統上線以來,總體運行平穩,結算人次、結算資金穩步上升,系統故障率持續下降,越來越多民眾享受到直接結算的便利。(記者 李亞南)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