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生活網生鮮配送全面擴區,全面迎戰“年貨季”

2019-12-18 10:4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18日消息(記者雅萍)元旦、春節臨近,年貨銷售也日漸升溫、即將進入旺季,商品配送效率與品質都是廣大消費者關注的焦點。日前,本來生活網全面上線系列年貨禮盒,正式啟動年貨銷售計劃。12月18日,本來生活網協同順豐供應鏈,全面升級生鮮冷鏈,其生鮮配送區域將通過此次合作、覆蓋全國28個省級行政區,打通生鮮的冷鏈命脈,將健康放心的品質帶給更多的人。

  據了解,此時的配送擴區、服務升級,無疑對本來生活網的物流、倉儲、品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對“安全、品質、新鮮”等消費者關注的焦點,本來生活網相關人士表示,將在整個年貨季,為用戶提供安全可靠、品質卓越的食品。

“安全、品質、新鮮”一直是消費者關注的焦點

  “任何入庫本來生活的商品,都要經歷我們嚴格的品控體系。”本來生活網品控負責人胡小龍説。本來生活網實行的是品控前置,本來生活的商品部、品控部團隊會深入産地,對産品進行源頭上的品質把控,對供應商資質、生産質量、管理體系等進行實地考察,最終挑選出優質供應商,與之簽訂質量標準,設定生産標準、出具驗收標準等。

專業的品控人員為食材保駕護航

  記者在其“質量開放日”的參觀採訪中了解到,本來生活網全國各倉均獨立設置專業的食品品控實驗室和品控團隊,在産品進入本來生活網各地倉庫前,會再次開箱,進行入庫檢測。根據商品驗收細則,對商品品質、溫度、包裝材料類等進行驗收,合格者才能入庫,接受品控實驗室檢測。除了自有品控系統,本來生活網還和全球檢驗、鑒定、測試和認證機構SGS達成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在供應商管理、農産品檢測、自有産品Mark服務等方面深度合作。

品控前置,全面迎戰“年貨季”

  據了解,除了嚴格的品控體系,本來生活網還構建了強大的倉儲物流體系。據介紹,在貨損率居高不下的生鮮行業中,本來生活網的貨物損耗率僅為0.4%,倉庫盤點準確率高達99.999%。胡小龍説,“我們希望以此來打造農産品全程溯源品控體系,全面助力農産品品質提升。”在參觀走訪中,記者了解到,本來生活網的倉儲覆蓋全國,每個倉庫均配有常溫、冷藏、冷凍三大區域,其中又細分為8個溫區,以滿足不同商品的要求。在物流配送上,他們自建物流“微特派”,開通了今夜達、次日達服務,24小時妥投率99.5 %,14小時妥投率80%,此數據領先我國生鮮物流行業。不僅如此,本來生活網還首創了專業冷鏈保溫黑箱,蓄冷更長且環保可循環,以滿足不同食品從出庫到被送到用戶手中的溫度要求。

參觀走訪倉儲區

  本來生活網品控負責人胡小龍表示,從“前方一萬公里”開始,到後方“最後一公里”,本來生活網對生鮮食品的品質把控,貫穿于“從原産地到餐桌”的供應鏈全流程。12月18日以後,本來生活網的生鮮配送區域將覆蓋全國28個省級行政區,配送效率將全面提升。“作為生鮮領域的開拓者,我們希望在為消費者帶來安心食材的同時,也能引領中國食品行業的品質升級,重塑中國食品安全公信力。”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