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台聯第八屆兩岸族韻喜福匯暨兩岸少數民族大聯歡晚會在京隆重舉行

2019-12-17 23:1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17日消息 2019年12月17日晚,由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以下簡稱:北京市台聯)主辦的第八屆兩岸族韻喜福匯暨兩岸少數民族大聯歡晚會在海淀區工人文化宮隆重舉行。本次活動以共同傳承和弘揚兩岸少數民族傳統文化為主線,依託兩岸少數民族傳統習俗與豐富多彩的歌舞器樂表演形式,不斷鞏固和深化兩岸少數民族同胞文化交融。北京市相關委辦局、黨派團體和台灣少數民族青年社團等領導和嘉賓出席此次活動,與在京台胞和兩岸少數民族同胞共襄盛舉。

歌樂合唱《歡樂的那達慕》

  本屆晚會,更加注重向兩岸少數民族青年傾斜。演出中既有侗族少年激昂的《侗族大歌》,也有太魯閣小夥輕吟的《懷念故鄉》;既有藏族青年涌起的《翔雲》,也有阿美人樂團奏響的《一想到你呀》;既有兩岸歌手聯袂獻唱《艾依達尼》,也有兩岸舞者躍動的《錦繡中華》,兩岸少數民族青年盡情展現各自風采,即弘揚了少數民族獨特的文化藝術魅力,更突顯了中華民族大家庭多元包容的和諧氛圍,增進了兩岸青年的彼此了解,深化了感情凝聚,讓兩岸青年手拉得更緊心貼得更近。

大陸歌手王馨與台灣歌手楊品驊共同演繹台灣歌曲《艾依達尼》

  北京市台聯黨組書記王蘭棟表示,兩岸族韻喜福匯暨兩岸少數民族大聯歡活動自創辦以來,始終堅持以“兩岸一家親”理念為核心內涵,本著“群策群力、資源共享、創立品牌、合作共贏”的工作理念,按照“把握形勢、研究規律、注意方法、提質增效”的工作原則,通過“搭平臺、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方式,為兩岸少數民族同胞搭建專業的交流互動平臺,共同感悟兩岸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不斷深化民族共識與文化共識,樹立文化自信與民族自信,促進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

觀看演出的領導嘉賓與全體演員共同合影

  據了解,截止目前,兩岸族韻喜福匯暨兩岸少數民族大聯歡活動已在京臺兩地成功舉辦八屆,足跡遍及京臺兩地多所高校、社區和部落,累計參與觀眾達3萬人次,並連續多年被國台辦列為兩岸重點交流項目,正逐步凸顯其品牌影響力。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