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全國公共資源交易金融服務創新峰會在京召開

2019-12-18 17:4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18日消息(記者 雅萍)1218日,2019(第四屆)中國公共資源交易跨區域合作聯盟主任年會暨首屆全國公共資源交易金融服務創新峰會在北京召開。本次會議是由中國公共資源交易跨區域合作聯盟與公共採購網絡電視台聯合主辦,旨在促進各級公共資源交易機構跨區域橫向交流,強化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整合共享,優化營商環境。來自全國各省市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機構的相關負責人以及相關企業負責人、業內資深專家學者共350余人參加了會議。

  

2019(第四屆)中國公共資源交易跨區域合作聯盟主任年會在京召開。

  中國公共資源交易跨區域合作聯盟秘書長胡志敏表示,今年,國務院發佈《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要求建立完善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現代市場體系,創新營造和優化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這也為公共資源交易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本次會議的主題為:智匯公共資源交易、助力營商環境優化。

  

智匯公共資源交易 助力營商環境優化。

  會上,與會嘉賓就“如何改善營商環境、增強市場主體獲得感”等會議議題,分享了他們從平臺整合、流程優化、到技術進步、電子保函應用等多項營商環境優化改革經驗。南開大學法學院何紅鋒教授和清華大學工程擔保與建築市場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鄧曉梅就營商環境優化等話題進行了前瞻解讀,與會嘉賓還共同討論研究了《招標投標法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

  

我國首個公共資源交易科技創新成果共建共享服務平臺上線。

  在討論中,與會嘉賓達成共識:“科技創新是公共資源交易市場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抓手,如果能夠實現一家創新大家受益的格局,不僅能讓科技成果惠及更多區域,同時也將極大地降低機構投入成本,給國家節約大量財政性資金。”代表們共同簽署了《攜手打造全國公共資源交易科技創新成果共建共享服務平臺倡議書》,未來,該平臺將是我國公共資源交易領域第一家科技成果分享平臺。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