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組織編制實施 南方6省(市)城鄉群眾生活供水保障方案

2019-12-18 09:46: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8月份以來,長江中下游地區及太湖流域部分地區降水較常年同期偏少5成以上,部分省(市)發生了較為嚴重的夏秋冬三季連旱,給城鄉居民生活和工農業生産造成較大影響。

  為了保障城鄉群眾生活用水安全,水利部立足於當前旱情和明年3月底前仍無有效降水的最不利情況,組織旱情嚴重的江西、安徽、福建、湖北、湖南、重慶6省(市)編制了《2019-2020年度城鄉群眾生活供水保障方案》。針對最不利的旱情形勢,6省(市)提出的措施主要包括興建蓄水池3062口、水井22025口、抗旱提水工程2975處、抗旱引水工程2891處、抗旱調水工程772處、其他抗旱水源工程1310處,購置移動抗旱設備7610套,需要拉水送水19.6萬車次,同時還需採取加強用水管理、節約用水、強化工程調度、適時人工增雨等各種非工程措施。目前,6省(市)正在有序推進方案實施,方案中抗旱工程的開工率達到22%。(央視記者 陳博)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