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晚第三次綵排圓滿舉行 語言類節目以小見大亮點多

2020-01-20 10:47: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小年剛過,年味愈濃。1月1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第三次綵排圓滿舉行。絢麗多彩的舞臺、喜氣洋洋的氛圍、新意頻出的佳作、高新技術的應用令現場觀摩觀眾陶醉。有媒體代表在綵排結束後點讚主創的匠心:“今年春晚用觀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創作出了一台充滿歡樂的視聽盛宴。可以説是一樣的年味,不一樣的表達”。

  語言類節目 向來最受期待。今年春晚語言類節目在主題立意上更加注重“以小見大” ——小故事謳歌大時代,小人物書寫大情懷。它們既以敏銳的目光洞察社會熱點和民生熱議,又以接地氣的表達讓人開懷歡笑。有的反映了優質服務會讓生活更美好;有的歌頌了忠貞不渝的浪漫愛情;還有的倡導了簡約快樂的生活態度。語言類節目聚焦的職業群體呈現多元化趨勢,涵蓋了軍人、警察、醫生、企業家等等。品人生百態,繪美麗人生。故事中的主人公們用一個個溫情故事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傳遞了人間大愛。

  今年春晚的歌曲 精品雲集,從抒發親情愛情鄉情到歌唱人民祝福祖國、從追逐個人夢想到祈盼國泰民安、從歌頌春風吹拂大地到守望共同家園更美好以及脫貧攻堅的信心和決心,讓觀眾在悅耳的歌聲中回望過去、寄望未來。舞蹈類 節目多姿多彩、爭奇鬥艷,既有國際精品舞合輯,又有傳統與時尚融合的旗袍舞,還有融入街頭健身運動的幽默舞蹈;戲曲表演 名段薈萃,多劇種同臺亮相;魔雜表演設計精巧,震撼場景令人驚嘆。

  《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更加注重節目與觀眾的互動性,現場不僅將加入舞臺上下互動環節、打破舞臺界限,還打造“景觀式” 舞美 ,觀眾有身臨其境之感。

  經歷了三次綵排之後,《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整體編排更為緊密,各類節目也在多次的打磨後更顯精緻。火樹銀花辭舊歲,流光溢彩迎新春,4個多小時的節目、絢爛繽紛的舞臺、喜聞樂見的表達,2020年春晚令人充滿期待!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