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央視春晚將聚焦反映新時代風采

2020-01-17 08:36:00來源:新華網

  記者15日從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獲悉,2020年春節聯歡晚會第一次綵排已于日前順利完成。據介紹,今年春晚語言類節目亮點紛呈,以體現社會責任與擔當作為創作主旨,聚焦反映新時代風采。

  據介紹,今年春晚語言類節目深度反映社會現實、展現百姓生活,同時兼顧節目藝術水準,讓觀眾在潛移默化中受到感染與熏陶——有的節目反映優質服務讓生活更美好;有的瞄準職場焦慮帶來的生活困境;有的揭示互助互愛是和諧社會的幸福密碼;有的則鞭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不正之風。

  據悉,春晚戲曲類和魔雜類節目亦有新突破,兼顧了藝術性與流行性,將一流團隊、一流技藝、一流包裝相融合,實現對傳統文化的時代表達。

  今年春晚延續主會場+分會場的舞臺設置,北京主會場聯動河南鄭州分會場、粵港澳大灣區分會場共同呈現一場“盛世大聯歡”。

  據了解,今年春晚在舞台方面還首次打造三層立體舞美,同時運用飛屏技術營造出360度環繞式景觀,通過精良製作,讓觀眾在屏幕前就能有“裸眼3D”的極致體驗。此外,依託5G+8K/4K/VR等創新科技手段,主創團隊打造了一個融合地面、空中、海面的立體空間圖景,還將製作8K版春晚。

  春晚舞臺還將首次融入“快閃”概念,打破舞臺界限,提升觀眾參與感,共同營造出喜樂祥和的春節氛圍。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