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消博會|多張“超級訂單”簽訂 彰顯中國市場消費潛力

2021-05-10 08:19:00來源:央視網

  今天(5月9日)是消博會舉辦的第三天,很多參展商都收穫了滿滿訂單。一張張“超級訂單”折射出中國市場巨大的消費潛力,這也為疫情背景下的經濟復蘇注入了新動力。

  消博會上,境內外免稅經營企業、高端零售商貿企業、大型實體商超紛紛組團參會,積極開展採購對接活動,一批批採購交易、合作達成。 5月8日,中糧進口食品公司與美國、德國以及塞浦路斯等國企業簽約了1.4億元合同訂單,産品涉及美國和牛、純牛奶、果汁等。

  中糧進口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 劉孟澤: 利用消博會這個平臺,為未來業務打下一個非常好的基礎,把我們在海外的優勢的資源、最好的産品介紹給中國的消費者。

  遊艇是首批“零關稅”清單産品。消博會上,首艘享受“零關稅”政策的遊艇購置合同簽約,將為客戶減免近400萬元的增值稅和消費稅。

  首屆消博會的展館內,還專門打造了數字人民幣體驗活動專區,參會嘉賓和觀眾們可以體驗數字人民幣的多種使用場景,不少展區也開通了數字人民幣的支付渠道。

  通過最新的雙離線技術,消費者即使在沒有網絡信號的情況下依然可以完成轉賬或支付。與手機APP這樣的“軟錢包”相比,數字人民幣“硬錢包”不僅容易上手,可以讓老年群體、境外短期來華人士更加易於操作,更重要的是,相比傳統的第三方支付平臺,使用數字人民幣交易時,任何商家和平臺都無權獲取消費者個人信息和支付數據。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