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尖貨消博會上首發首展 國際品牌更加看重中國市場

2021-05-10 08:06:00來源:央視網

  正在海南海口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吸引了全球“高、精、特、優”品牌與産品前來參展,從新品首發到尖貨首展,零售、美粧、食品,乃至服務類企業,都期待著消博會帶來更多機遇。

  資生堂集團在獲知消博會舉辦消息的第一時間就和組委會積極溝通,也是第一家簽約的美粧企業。在進入中國市場40週年之際,資生堂集團選擇在消博會上發佈兩個全新品牌,這也是它們首次從日本市場走向海外,資生堂中國區總裁藤原憲太郎對央視網記者表示:“中國政府在海南以最開放的姿態、最貼心的服務,為各國客商搭建專業化、市場化、國際化、信息化的貿易投資平臺,為全球貿易商和投資者營造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也為我們外商打造了一個全球消費品展示交易平臺。”

  強生集團不僅在消博會上進行産品的全球首發,還為中國消費者量身定制了全新的産品,強生消費品中國區總裁汪軼表示:“中國市場是強生全球業務重要的‘發展+創新’雙引擎。我們欣喜地看到了海南省以創新為驅動,不斷耕耘‘試驗田’,勇當‘先行者’帶來的新的發展機遇,也期待充分運用我們的專業優勢,更好地依託海南省各項政策支持,以更多創新、優質的健康消費産品更好地服務廣大消費者需求。”

  歐萊雅北亞區及中國副總裁蘭珍珍在接受央視網記者採訪時説:“無論是進博會還是消博會,都是國家為了促進市場活躍、促進消費,尤其是高品質的消費而籌劃的重要項目。這樣的活動從頂層設計傳導到市場,對消費者和企業來説都是一種利好,我們集團希望能夠借著東風,為雙循環貢獻更多力量。”她表示,過去一年中國市場表現非常亮眼,全年增長達到27%,“多虧中國政府及時控制疫情,又採取措施活躍市場促進經濟恢復”。

  在直接的銷售之外,更多品牌看重消博會提供的平臺及其帶來的發展機遇。

  老佛爺百貨中國首席運營官沈智傑在回答央視網記者提問時談到:“在未來,中國會是老佛爺百貨全球發展策略的中心,到2025年,老佛爺百貨會在中國運營8家門店,消博會的平臺可以讓我們跟不同品類的合作夥伴溝通交流。”

  瑞士巧克力品牌萊德拉集團首席執行官 Johannes Laderach對央視網記者表示:“中國國內的消費升級是我們比較看重的一個點,更多的消費者,尤其是中國的90後和00後,也就是我們的核心消費群體,他們非常關注産品的品質。消博會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我們能夠跟瑞士展館一起作為瑞士品質的代表去面對消費者,希望有更多的媒體和消費者了解我們的品牌。”

  泰佩思琦亞太區總裁楊葆焱強調:“消博會是全球高端品牌加速進入並擴大海南及中國市場的重要窗口,不僅匯聚國內外優質商品和服務的創新平臺,更是展現品牌理念、拓展市場渠道、創新消費潮流的重要機遇。我們也期待著能夠與更多夥伴交流互鑒。”

  Mazars集團專注于諮詢業務,其中國大陸區執行合夥人劉鈺涓表示:“海南在發展自貿港,我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遇,希望消博會能夠引領更多的國際企業客戶抓住機遇,來海南投資發展。我相信海南將來不僅是中國重要的消費地。也是全球重要的消費地之一,國際化的發展腳步一定不能忽略中國,我們對雙循環充滿信心。”(記者 闞純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