賡續紅色血脈 為群眾辦好實事

2021-05-04 09:27:00來源:央視網

  這個“五一”假期,各地充分利用好紅色資源,進一步弘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同時,創新方式方法,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

  今年5月1日是海南紅色娘子軍成立90週年紀念日。海南各地舉行形式多樣的紀念活動緬懷革命先烈,並結合假期旅遊推出實景演出,讓大家重溫紅色娘子軍的革命事跡。

  

  在福建寧德,剛剛開館的中國工農紅軍閩東獨立師陳列館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參觀學習。當地安排專人在陳列館免費為大家講解閩東革命歷史,傳承紅色基因。

  四川大學推出紅色文獻展覽活動,展出江姐給親人的書信等文獻資料,豐富學校第二課堂,吸引了不少同學前來觀看學習。當年東江縱隊浴血奮戰的大鵬半島誕生了我國第一座大型商用核電站,工作人員緬懷先烈,傳承精神。

  學黨史,辦實事。山東棗莊以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為依託,組成流動宣講團,在社區、企業做好黨史宣講的同時,傾聽民聲,收集匯總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集中解決。

  

  眼下,正值獼猴桃果樹花期前管理的關鍵時期。河南西峽縣100多名黨員組成的科技特派員小分隊搶抓時機,深入鄉村開展獼猴桃等特色産業科技推廣、技術指導等服務,為果農帶來了簡單實用的農業技術,讓果農們吃了“定心丸”。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