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鐵路公安機關青年民警崗位慶節日拼搏展風采

2021-05-04 13:45:00來源:央視網

  5月4日上午,在位於青連鹽高鐵上的贛榆站,徐州鐵路公安處贛榆站派出所兩名青年民警正在進站口維護客流秩序。這一天,他們在崗位上慶祝第102個“五四”青年節。

  記者從公安部鐵路公安局獲悉,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全國鐵路公安機關積極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慶祝紀念活動,廣大青年民警立足崗位,拼搏奉獻,以忠誠、平安書寫青春之歌。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不斷加強對青年民警的管理、教育和培訓,建立健全相關規章制度,助力青年民警成長成才。並多方關心關愛青年民警,從生活、服務、學習等方面給予積極保障。北京鐵路公安局表彰17個團支部、54名青年民警,在青年民警中掀起學先進、做先進、超先進的熱潮。貴陽鐵路公安處聯合華東師範大學附屬貴陽學校組織62名單身青年,舉辦“青春同行緣來有你”單身青年聯誼活動。武漢、丹東、錫林浩特等鐵路公安處組織老中青民警,圍繞青春主題進行座談。重慶鐵路公安處組織團員青年,舉辦微團課競賽。麻城鐵路公安處組織青年民警唱紅歌、詩朗誦、書寫青春寄語,製作專題海報。包頭鐵路公安處組織開展“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迎五四”主題黨史知識競賽。白城鐵路公安處建立健全青年民警教育、培養機制,落實青年民警包保責任。武威鐵路公安處鼓勵青年民警參加各類考試,2020年以來共有21名青年民警分別取得國家法律職業資格(A證)和高級執法資格。牡丹江鐵路公安處團委組織青年文藝骨幹,創作兩首青春主題詩歌。南京鐵路公安處常州站派出所開展“十佳青年民警”評選表彰,引導和鼓勵青年民警立足本職工作,向榜樣學習。南京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開展“名師帶徒”活動,為40余名青年民警選擇一對一老師,簽訂了責任書。

  連日來,各地鐵路公安機關積極組織青年民警開展主題活動。鄭州鐵路公安處組織青年民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群眾辦好事、實事300余件。長沙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組織青年民警成立4支宣傳小分隊,在開往北京、上海等方向的20余趟高鐵列車上宣傳旅行安全常識。鷹潭鐵路公安處景德鎮北站派出所團支部組織青年民警到界首紅十軍紀念館聆聽革命故事,重溫入團誓詞。鷹潭鐵路公安處婺源站派出所組織青年民警向旅客群眾,發放各類安全資料300余份。哈爾濱鐵路公安處賓州站派出所在候車室、出站口設立青年服務志願崗,為旅客提供指引、幫助服務。懷化鐵路公安處安江東站派出所組織青年民警開展“我在節日保安全”主題實踐活動,共巡查重點治安區段100余公里,向群眾發放宣傳資料500多份。

  廣大青年民警積極投身各項安保和服務工作,展示青年風采。5月1日,包頭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青年乘警石麗娜在K620次列車上,及時向一位收到獲得5萬餘獎勵,需要下載軟體綁定銀行卡信息的老年旅客,宣傳防範電信詐騙常識,避免了受騙。5月3日,今年32歲的青島鐵路公安處特警支隊副大隊長陳博帶領青年特警加強青島站巡查,守護著萬千旅客平安。5月2日,安康鐵路公安處漢中站派出所青年民警任鴻斌在巡邏中,發現一名小男孩大腿卡在兩個座椅連接處,無法拔出,疼痛難忍。任鴻斌迅速拿來零食,安慰小男孩,並找來工具會同車站工作人強行破拆座椅,將小男孩大腿拔出。5月1日,西安鐵路公安處咸陽秦都站派出所青年民警朱鵬輝在站區巡邏時,將涉嫌加價倒賣車票的違法人員翟某抓獲。杭州鐵路公安處寧波站派出所青年民警周燕5月1日以來,共幫助旅客找尋遺失物品5件,幫助老弱病殘重點旅客6人。(通訊員梁西征)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