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慶祝五四青年節

2021-05-04 09:41:00來源:央視網

  “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在又一個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在清華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令人倍感使命和責任。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重要論述綜述,對廣大青年既是溫暖關懷,也是殷切期盼和巨大鼓舞,必將激勵著新時代廣大青年勇擔歷史使命、堅定前進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在為祖國、為民族、為人民、為人類的不懈奮鬥中釋放青春活力,譜寫出屬於新時代的青春之歌。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青年工作,多次進校園、開座談會、寫回信,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在總書記親自指導和親切關懷下,青年工作蓬勃發展,廣大青年獲得更加廣闊的人生舞臺,積極追逐青春理想,奮進中不斷彰顯青春風采。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民族危亡之際,五四運動喚醒沉睡的中國;國家奮起之時,“團結起來,振興中華”的口號響徹神州大地。百年來,五四精神代代相傳,民族薪火生生不息。因此,我們才能在新時代看到:艱苦抗疫時90、95後不畏艱險、衝鋒在前;脫貧攻堅決戰中青年一代付出青春、無怨無悔;創新發展征途上青年才俊勇擔大任、屢創佳績。肩負民族復興的歷史重任,邁步現代化發展新征程,廣大青年更要把擔子挑起來、責任擔起來。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新時代的青年一代必將大有可為,也必將大有作為。廣大青年要不負青春,不負韶華,堅定理想信念,聽黨話、跟黨走,厚植家國情懷,把人生理想融入國家和民族的事業中,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接續奮鬥;要練就過硬本領,在學習中增長知識、錘煉品格,在工作中增長才幹,以真才實學服務人民,以創新創造貢獻國家,為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凝聚強大青春力量。

  

  國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來在青年。廣大青年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以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為己任,志存高遠、腳踏實地,以青春之我、奮鬥之我為民族復興鋪路架橋、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在激揚青春、開拓人生、奉獻社會的進程中書寫新的壯麗篇章,不負偉大的新時代!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