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赴臺讀書難 陸配離婚返鄉照顧父母子女

2021-04-30 20:58:00來源:看台海

  據台媒報道,大陸配偶子女“小明”們的悲劇還在持續,仍有陸配子女無法赴臺讀書,儘管臺相關主管單位日前公佈,受理海外中小學生赴臺就學公文,但陸配孫小姐想把前任婚姻子女、12歲的陽陽接到台灣繼續學業,卻因台灣尚未開放讓大陸籍轉學生赴臺就學,無法符合資格,只能與小孩分隔兩地。而另一名陸配廖小姐,則失望地與台籍丈夫離婚,回大陸照顧父母與女兒。

  

  無法與家人團聚的陸配子女陽陽

  照片提供者孫小姐表示,陽陽現在是小學六年級,由於父母年邁,所以原本去年要幫陽陽申請“來臺依親”並轉學到台灣念小學,“去年就辦好所有來臺手續,結果遇到新冠疫情,問了‘移民署’和‘教育部’,都無法給出肯定的答案。”她也只能一路掉眼淚回家。

  孫小姐哽咽的表示,之前天天視訊時,陽陽總是會問:“媽媽,我什麼時候可以見到你和爸爸啊。”後來發現兒子漸漸沉默,現在她也不敢打電話回去。

  直到今年3月,陽陽的老師出了一篇題目為“我想對您説…”作文給全班同學,並把陽陽作文傳給孫小姐,內容寫到,“當您每次回去時,我在(南京)祿口機場看著您和妹妹遠去的身影,不禁哭著臉,撕心裂肺地喊:媽媽!妹妹!”

  “如果我們一家人能生活在一起,那是一件多麼幸福,多麼開心的事。”

  而另一名陸配廖小姐,因為父母年邁且有一人住院,已辦好各種證明文件,原本預計在去年9月接9歲女兒赴臺,卻因遲遲等不到“國教署”的公文,已經于日前跟台籍丈夫離婚,回大陸照顧父母與女兒。

  民進黨當局挂在嘴上的防疫需求、“台灣防疫成績第一名”、“自由人權民主”等面對“小明”時都成了空話和笑話。“小明”們無法和家人團聚,成為台灣最醜陋的風景。

  主編/伯皓

  編輯/阿達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