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華航桃園機場飯店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

2021-04-30 21:27:00來源:新華網

  台灣4月30日新增3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皆為華航機組人員檢疫居住的防疫旅館“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員工。

  其中1人為飯店餐飲部員工,2人為房務部員工,近期均無出境史,為本地病例。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舉行記者會指出,這是一起飯店群聚感染事件。該飯店已累計4人確診,包括29日確診的一名飯店主管。目前,這名主管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

  指揮中心29日啟動該飯店清空計劃及員工採檢。已採檢的206人中,203人為陰性。

  對於該飯店群聚感染是否與入住的華航機師有關,指揮中心稱,該飯店的感染鏈不能單指向華航機師,感染源也有可能是入住的境外機師。

  指揮中心宣佈,考量該飯店可能有潛在傳播風險,故將針對4月15日至4月28日間自該飯店退房之機組人員進行調查,並擴大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公佈,該旅館確診員工隔離前曾搭乘桃園機場捷運,並曾至飯店、醫院等公共場所,因此提醒曾在相關時間段內去過上述場所活動的民眾,進行自我健康監測14天。

  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持續延燒。指揮中心回溯採檢1279名機師,30日新增2人驗出血清抗體陽性。

  台灣當天還新增4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自哈薩克斯坦、埃及、菲律賓及印度入境。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128人確診新冠肺炎。其中,12人死亡、1053人解除隔離、63人住院隔離中。(記者吳濟海、姜婷婷)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