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多個團體吁民進黨當局儘快恢復兩岸“小三通”

2021-04-30 21:26: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多個團體帶領民眾4月30日赴台灣方面陸委會辦公場所前表達訴求,要求民進黨當局儘快恢復兩岸“小三通”,方便兩岸民眾往來,為金門、馬祖和台灣經濟注入活水。

  去年2月初,台灣方面以新冠肺炎疫情為由,單方面關閉金門、馬祖與福建的“小三通”,至今未恢復。新黨、“藍天行動聯盟”、兩岸婚姻交流協會等團體,以及部分金門鄉親、大陸配偶人士30日赴陸委會門前呼籲儘快恢復兩岸“小三通”,要求民進黨當局和陸委會儘速回應,拿出具體措施。

  新黨主席吳成典表示,如今疫情緩和,有條件恢復“小三通”。福建省29日已公佈便於“小三通”的新措施,台灣要儘速讓重啟“小三通”上路。他表示,“小三通”開放20年來的經驗表明,不管是經商往來還是讓分處兩岸的家屬儘快團圓,“小三通”的作用不可取代。

  福建省已宣佈,自5月10日零時起開展台胞來閩入境檢疫便利通道措施試點工作。其中包括在金門、馬祖連續居住滿28天以上的金門、馬祖居民,通過福建對臺“小三通”客運直航口岸來閩,視同為大陸低風險地區入(返)閩人員進行管理,無需隔離。

  新黨發言人陳麗玲表示,福建出臺的新舉措對金門、馬祖鄉親是大好事。陸委會應拿出具體措施,儘速恢復“小三通”,為金門、馬祖,為台灣經濟注入活水。

  新黨還表示,陸委會稱期待兩岸關係春暖花開,但不能只是嘴巴説,必須有具體作為,希望從恢復“小三通”開始落實。

  來到現場的金門鄉親表示,金門、馬祖與大陸聯絡緊密,民進黨當局單方面關閉“小三通”,給金門、馬祖鄉親造成極大不便,影響經濟民生和家庭團聚。當局應多為民眾福祉考慮,儘快恢復“小三通”。(記者 吳濟海、姜婷婷)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