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返程高峰將至 合理錯峰回程

2021-05-04 09:26:00來源:央視網

  五一假期過半,明後天將陸續進入返程高峰,公安部提示廣大駕駛人合理錯峰回程。

  今年五一假期,由於群眾出行意願強烈,探親流與旅遊流交織,中短途與長途出行交織,道路交通流量明顯增加。

  公安部交管局事故預防和處理指導處處長 李哲:節日期間因為剮蹭導致的輕微事故是明顯上升,同時因為酒駕醉駕疲勞駕駛等嚴重違法引發的傷亡事故也明顯高於平日。

  據公安部交管局研判分析,近3年“五一”假期發生的較大事故中,私家車肇事佔比接近六成,假期首尾出行集中,夜間事故風險不容忽視。

  公安部交管局事故預防和處理指導處處長 李哲:根據我們的分析,4號和5號是返程高峰,根據對往年事故類型分析,晚上7點到9點是死亡事故的高發期,晚上6點到8點是較大事故的高發期,在次我們也提醒返程的駕駛人,一定要保證休息,在路上不要疲勞駕駛,更不要超速駕駛。

  目前,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已結合地區交通流量變化特點,加強執勤值守,強化重點區域、重點路段、重點車輛管控,堅決防範重大交通事故和嚴重交通擁堵。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廣大駕駛人:出行前應提前關注公安、交通運輸、旅遊、氣象等部門發佈的交通路況信息和天氣預報,合理錯峰返程。出行途中要注意文明行車,切勿疲勞駕駛,杜絕酒後駕駛;遇到強對流等惡劣天氣,要保持安全車速、車距並規範使用車燈,謹慎行車。(總臺央視記者 李珺)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